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都市圈環線“閉環”再進一步

涉及合肥四條重要高速迎來最新進展

2022年08月15日08:32 | 來源:合報全媒體
小字號

ddf91bbc-1895-419b-b2ed-e7af17dd8c59

合肥都市圈環線示意圖。

近期,由合肥交投控股作為實施主體的S19淮桐高速公路合肥段、S18寧合高速公路合肥段、S90蕪合高速肥東支線(蕪合高速—寧合高速)和S11巢黃高速公路合肥至無為(石澗)段四條高速項目均順利通過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報告審查會。

記者注意到,這四條高速中,S19淮桐高速公路就是合肥都市圈環線的西環線,而S18寧合高速公路合肥段則是南環線(S18寧合高速合肥段、S09明合高速合肥南段與G4222和縣-襄陽高速並線組成)的重要組成部分。

加上之前東環線(S09明巢高速合肥段與G0323濟寧-合肥高速並線組成)年底前建成通車,北環線(滁州至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與G3611南京-信陽高速並線組成)年內實現規模化施工,目前隻剩下南環線中的S09明合高速合肥南段與G4222和縣-襄陽高速還在開展路線方案比選。合肥都市圈環線實現“閉環”指日可待。

這四條高速項目社會穩定風險評估通過專家審查,標志著項目工可階段專題報批進一步推進,也為項目早日開工建設夯實基礎工作。

據了解,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是對項目可能影響社會穩定因素開展科學系統的調查、預測、分析和評估,制定風險應對策略和預案,可以有效地預防、規避、控制項目實施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社會穩定風險,為項目順利實施提供有力保障。(余佼佼)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