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推出“舒心車檢”12項措施

2022年08月15日08:03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安徽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為著力解決廣大群眾在車檢過程中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車檢服務,安徽交警部門正式推出“舒心車檢”12項重點措施。其中,包括優化便民服務5項、優化簡政放權4項、優化聯合監管3項。

優化便民服務方面,推行“一站式、一窗辦、交鑰匙、網上辦、好差評”,實現車輛一次排隊、一次檢驗、一次收費,推動檢驗報告“一檢互認”。優化業務流程,資料內部流轉,辦事群眾在一個受理窗口即可完成資料提交、審核、繳費等步驟。辦事群眾還可享受“無憂辦”服務,由專門工作人員免費負責代駕代檢。此外,將依托公安部“交管12123”APP,大力推進網上預約和六年免檢全程網辦,群眾可對服務進行評價,不斷提升年檢服務質量。

優化簡政放權方面,延長環保免檢年限,在全省范圍全面推行非營運小、微型客車環保免上線檢驗年限,由現行的6年延長至10年。全面推介使用機動車“電子保單”,群眾隻需提供身份証明、機動車行駛証即可檢驗車輛。安徽將全面推介使用“機動車檢驗合格標志電子化”,今后群眾無需在車窗玻璃上再粘貼紙質標志。此外,交警部門還將督促機動車檢驗機構合理制定收費標准,並在經營場所公示,接受社會監督。(徐越薔)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