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2數字地球生態峰會在合肥舉辦

2022年08月13日07:06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上午,2022數字地球生態峰會在合肥舉辦,副省長王翠鳳出席並致辭。

  致辭指出,數字地球作為打通天上衛星資源與地上行業應用的承載平台,是空天信息產業和數字經濟的基礎底座。安徽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謀劃布局空天信息產業發展,促進數字地球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加速集聚,打造自主可控的數字地球生態,空天信息產業正呈蓬勃發展之勢。

  致辭強調,安徽將大力實施場景驅動策略,對全省的相關場景進行統一梳理、規范,通過標准化、規范化的場景設計,進一步加速科技創新、推動成果轉化、服務產業發展、促進社會治理,努力建成全省統一的場景大市場,為數字地球生態構建及產業發展提供廣闊空間。同時,將在資金、人才等要素支持上進一步加大力度,強化“雙招雙引”,不斷完善創新鏈和產業鏈,將空天信息產業打造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會上,還舉行了中科星圖數字地球科學中心啟動和空天信息技術產業基金簽約儀式。(久實 羅曉宇)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