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依法提升疾控工作質效 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

2022年08月12日08:1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廣祥率隊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了解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就傳染病防治條例立法工作開展調研。

調研組強調,要強化底線思維,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全力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法治保障體系,跟進了解國家傳染病防治法律修訂進度,加快推進安徽省立法工作進程,及時織緊織密傳染病防治法治保障網,強化法律執行監督檢查,督促政府及其有關部門落實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依法推進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要全面推動公共衛生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著力構建與新時代公共衛生事業相適應的疾控體系,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優質、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范孝東)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