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廬陽區:為民服務辦實事 上門鑒“殘”解民憂

2022年07月29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合肥市為行動特別困難人員殘疾評定提供上門服務以來,廬陽區積極協調各方資源、優化協同機制,穩妥推進該項惠民鑒“殘”服務政策落實落細。

廬陽轄區居民楊某今年79歲,多年前被評定為肢體三級殘疾,現因殘疾証過期,需要重新鑒定。針對這一情況,廬陽區殘聯經過復核評估,確認該居民符合“上門評定”條件,隨后會同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上門為其進行評定。“我前幾天剛剛提交的申請,今天工作人員就來了,感謝政府對我的關心!”楊某說。

圖為廬陽區上門鑒“殘”解民憂——廬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廬陽區上門鑒“殘”解民憂。廬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按照相關規定,申領殘疾人証一般要先領表填寫信息,再到指定醫院檢查評定,程序較復雜,‘上門評定’則大大方便了行動特別困難的群眾。”廬陽區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評定醫生通過現場診斷、查體、查看既往病歷等,全面了解評定對象殘疾狀況,進行殘疾鑒定﹔再由殘聯工作人員登記《殘疾人証申請表》,完成評定工作。

據了解,為切實做好“上門評定”工作,近日,廬陽區殘聯啟動由市一院醫生、鄉鎮街道殘聯工作人員、居村殘協理員聯合開展的“上門評定”復核評估工作。同時,區殘聯開通熱線電話,及時了解轄區面上情況,及時答疑解惑,對不符合“上門評定”條件的申請人,耐心細致做好解釋,並告知評殘規范流程,引導其按常規流程辦理評殘事宜。

受疫情影響,2022年度“上門評定”工作從七月中旬開始,截至目前,廬陽區共開展上門評定10余人次。(丁佩珊)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