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南陵:促就業暖民心 引人才促發展

2022年07月28日08: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暖民心行動實施以來,安徽省南陵縣人社局以服務為載體,摸清了解全縣就業需求情況,創新就業服務平台,擴大就業崗位供給,更好地助力群眾“家門口”就業。

一大早,在南陵廣場核酸採樣點,居民們全程佩戴口罩,排著長隊等待核酸,一切井然有序。一位身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正在努力維持現場秩序。她一邊提醒大家注意防護並准備好身份証或安康碼,一邊積極引導居民進行分組、登記、檢測。她叫沈澳林,是該縣去年畢業的一名大學生,趕上南陵縣正在實施的暖民心促就業行動,如今她是一名高校畢業生短期就業見習人員。“畢業以后,一直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正好社區向我們宣傳了短期就業見習政策,我覺得非常適合我,父母也比較支持,一方面覺得可以為社區疫情防控做點貢獻,另一方面也可以鍛煉一下自己。”沈澳林說,雖然現在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感覺卻很充實。

除了這種針對離校2年內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設置的工作崗位,南陵縣還特設了一種面向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有就業意願的退捕漁民和殘疾人等群體的專項崗位,一般安置在社區、核酸檢測點,按照不低於每人每月1500元的標准發放勞務報酬,全力保障他們再就業。臨時性專項崗位人員 50多歲的陸雙道介紹道:“政府給我們提供了工作崗位,讓我們能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還有一定的經濟收入,能夠補貼家用,我們很滿足。”

為加快推進人才強縣戰略,優化人才隊伍結構,南陵縣還積極開展面向“雙一流”等高校引進政企融合儲備人才工作,採用“政企融合”聯合引進培養模式,在企工作、為企服務。耿成坤便是南陵縣引進政企融合儲備人才中的一位,畢業於安徽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耿成坤符合中科微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關崗位的需求,成功入職技術部電氣助理工程師一職。他對現在的工作環境和待遇非常滿意。“近年來,家鄉發展非常快,政府也出台了人才引進的相關政策,力度非常大,在生活、購房等方面都有非常可觀的補貼,我自己也非常樂意回家鄉工作、為家鄉建設貢獻一點綿薄之力。”耿成坤說道。

就業是經濟發展之本、社會穩定之基。南陵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機遇,以突出穩就業促發展為主線,以培育“一首四新”產業工人隊伍為目標,以創新“筑夢春谷”引領人才優先發展為抓手,統籌推進就業創業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發展。(馮政 王雲蔚)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