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成功處置一起蜱虫咬人意外

2022年07月03日08: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7月1日上午8:36,肥西縣新文採隔離點工作人員在微信群中,收到隔離人員羅某信息,反映其右腳被不明黑色小虫叮咬不鬆口,並上傳圖片。信息迅速反饋至隔離點醫療組,經醫務人員辨識、初步判定該不明小虫為蜱虫。蜱虫可攜帶多種病菌,被叮咬后可能會導致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嚴重時足以致命。

8:47,隔離點專班組迅速反應:一是安排工作人員安撫患者情緒,告知其不可用手拍打蜱虫,防止蜱虫口器留在皮膚內造成傷害。二是與縣隔離點醫療保障專家會診組取得聯系,說明患者情況,落實轉運就診事宜。三是安排兩名醫務工作人員立即換防護服,攜帶相關醫療物品及患者所用防護服,上門為患者做緊急處理。

9:02,蜱虫經處理自行脫落,患者情緒穩定。

9:24 ,120急救車將身穿隔離服的患者轉運至縣人民醫院急診科。

11:35,接受治療后的羅某被安全送返至隔離點。

為防止類似意外發生,新文採專班組協調酒店管理方,在當天下午對隔離點周邊採取滅虫處理。(張海玲 趙鵬程)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