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發布“迎客鬆行動”計劃推進企業上市

2022年07月03日07:2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6月30日,記者從安徽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安徽省推進企業上市“迎客鬆行動”計劃》,要求搶抓國家全面推進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機遇,做大做強多層次資本市場“安徽板塊體系”,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在服務新發展格局中的樞紐作用,助推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服務“三地一區”建設。

  數據顯示,截至6月28日,安徽省上市公司共有151家,其中,今年新增境內上市公司4家。雖然上市公司“安徽板塊”正在不斷壯大,但與蘇浙滬相比仍有差距。此次,安徽省計劃通過5年的努力,實現全省上市公司數量不斷增多,上市公司發展質量不斷提升,產業支撐和引領能力不斷增強,全省多層次資本市場總體規模、層次結構等發展能級在全國位次實現新提升。力爭到2026年末,全省上市公司數量較2021年末翻一番,達到300家以上﹔省級上市后備重點資源庫入庫企業500家以上﹔力爭實現上市公司縣縣有、行業全。5年內全省新增上市公司首發融資800億元以上,已上市公司實施再融資100家以上,累計實施再融資2000億元以上,再融資規模佔直接融資比重10%以上,上市公司發展水平和競爭力顯著提升。

  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下企業上市,核心要求是企業必須規范經營和高質量披露信息。“迎客鬆行動”計劃突出企業上市源頭活水培育,引導企業從初創階段養成合規經營和及時披露信息的良好習慣,夯實未來對接資本市場基礎。同時,對標資本市場上市各項指標,探索利用大數據系統及科學的企業資本市場成長模型,發現種子企業,構建規范化市場主體儲備庫,從源頭上保証企業的規范性,為后期達標企業上市夯實基礎。

  在企業上市后備資源梯次培育方面,安徽省明確要聚焦企業創立、成長、上市、再融資、並購重組等發展全過程,分階段分層次分類制定梯次培育措施,扶持政策從規范化市場主體培育階段的普惠支持,到股改達標上市階段精准滴灌,不斷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並將建立由市縣政府組織的專業團隊,為初次入庫企業上門免費開展“上市診斷”,幫助企業及早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掃平上市過程中障礙。同時將原有的保薦代表人聯系制度由市市有擴展到縣縣有,提高企業對於“上市顧問”需求的獲得率。此外,安徽省還將依托省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和省股交中心數據服務平台,集成建設企業上市綜合服務平台,通過數據的集成賦能,實現對上市后備企業動態畫像、輔導跟蹤診斷、政策定向推送、服務精准對接。(記者 何珂)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