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在合肥召開

鄭柵潔發表講話 王清憲出席

2022年06月27日07:29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6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合肥舉行。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1人,省委候補委員14人。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鄭柵潔發表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出席會議。

全會投票確定了安徽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安徽省代表會議的決議》,決定於2022年6月下旬在合肥召開中國共產黨安徽省代表會議。全會批准李建中同志辭去十一屆省委委員職務,通過《關於追認給予賀澤群同志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的決定》。

全會指出,下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會議,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戰略意義重大、歷史影響深遠。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會強調,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必須以更高站位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人民取得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都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領導、親自指揮的結果。要強化政治意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發自內心、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大局意識,胸懷“兩個大局”,主動同黨中央精神對標對表,自覺在大局下思考行動。要強化政治生態培育,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特別是“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守底線。要強化政治擔當,增強“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意識,把標杆立起來、把狀態提起來、把勁頭鼓起來,重要任務親自部署、關鍵環節親自把關、落實情況親自督查,確保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項工作都有新的進展新的突破。

全會強調,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必須以更實舉措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及省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力度和頻次,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全力擴內需穩外需,深入實施有效投資攻堅行動、皖美消費促進行動,推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早開工、早竣工、早見效。要全力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支持培育高精尖特企業,形成科技創新體集群。要全力推動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推進科技強農、機械強農,抓好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促進服務業鍛長補短。要全力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政府流程再造力度,鞏固擴大“優環境、穩經濟”活動成果,倍加珍惜市場主體,積極引導市場預期,“一企一策”幫助困難企業走出“困難時刻”。

全會強調,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必須以更大力度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要扎實推進暖民心行動,盡快干起來、動起來,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好教育醫療、養老托育、環境治理等工作,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扎實做好就業工作,挖掘各類崗位就業空間,幫助脫貧家庭、零就業家庭以及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要扎實抓好基層治理,做好黨的二十大信訪保障工作,以鐵錘砸鐵釘的力度開展信訪事項化解攻堅,新官要認舊賬、也要理舊賬,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要扎實防范化解風險,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災害防御、掃黑除惡、安全生產等工作,精心組織黨的二十大重大主題宣傳,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忠誠盡職、奮勇爭先,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安徽力量!(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