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圖書館“科學家講壇”第一期開講

2022年06月2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合肥市科學技術協會指導,合肥市圖書館學會、中科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主辦,合肥市圖書館承辦的科學家講壇第一期,在合肥市圖書館四樓多功能廳開講,本期科學家講壇的主題是“人造太陽”,由科院合肥研究院等離子體所副研究員、工學博士王騰作演講。

合肥市是四大科教基地,三大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科教資源非常豐富,為了給廣大民眾建立一些自然科學的學習交流平台,激發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學生對科學技術的興趣,合肥市圖書館學會積極與中科院的多所科研院、所聯系,也得到他們的大力支持。經過雙方的討論,科學家講壇這一公益科普講座就誕生了。科學家講壇是科學家通過通俗的語言解讀科學知識,讓社會大眾能夠聽得懂,感興趣,真正讓科學走進大眾。

主講嘉賓王騰表示:“實際上科學家尤其像我這樣的青年科學家在的在做科學研究的同時,也承擔了科學傳播的一份職責。那麼從另外一個方向來講,人造太陽需要持續不斷的進行科學的研究和社會資源的支持,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借助科學家講壇,傳播人造太陽的研究的進展,獲得更多的社會的認可和關注。”

據了解,合肥市圖書館除了日常的圖書的借閱工作之外,還承擔著社會教育的責任,全年舉辦了講座、展覽、培訓、朗誦會等近千場活動。此外,合肥市圖書館還圍繞著不同讀者對象,不同的內容,策劃了像文化大講堂、趣味國學講座、夕陽紅公益培訓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深受讀者的喜愛。

合肥市圖書館學會會長李永鋼說:“今后,我們會持續開展這方面的合作,一方面將科學家們請出來與市民見面,陸續舉辦系列的講座科普講座。另一方面說走進去,我們陸續組織廣大讀者走進科學島,現場進去參觀大科學裝置,近距離與科學家面對面的交流互動,營造合肥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氛圍。”(程舒)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