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新站高新區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 全市將開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

2022年06月27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7日電(趙越)據合肥新站高新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通報,6月27日00:31,在合肥火車站省外返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韓某某,女,54歲,近14天居住於省外,6月26日返回新站區),已轉運至定點醫院落實隔離醫學觀察。6月27日12:20,經市疾控部門復核確認為陽性。

接報后,新站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採樣檢測和隔離管控,並嚴格落實相關場所管控及環境消殺等防疫措施。

感染者活動軌跡如下:

6月26日,乘坐G7753次列車(13車廂08C)於20:24到達合肥火車站,出站核酸採樣后,步行至建設銀行自助銀行(武裡山路)使用ATM機存取款﹔

21:40步行至武裡山路品尚多超市購買水果后,返回東方明景小區家中。至流調時,一直在家休息。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告,落實相應疫情防控措施。

鑒於此,為全面阻斷傳播風險,保護廣大市民健康,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決定,在全市開展新一輪區域免費核酸檢測。時間安排:瑤海區、廬陽區、蜀山區、經開區、新站區,安排在6月27日下午陸續開始,至28日﹔包河區、高新區,安排在6月29日。其中,建筑工地、大型企業、托育機構上門採樣時間截至全體人員採樣完畢﹔中小企業及樓宇辦公場所、各類經營服務性場所採樣時間截至晚上18時﹔住宅小區採樣時間截至晚上21時。肥東縣、肥西縣、長豐縣、廬江縣、巢湖市、安巢經開區的區域核酸檢測時間由屬地結合實際自行決定,於6月29日前完成。

為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讓自己放心、讓他人安心,煩請廣大市民繼續大力支持配合,錯峰有序、就近就便參加採樣,24小時內已採樣檢測的可不參加。參加核酸採樣的市屬單位人員可以“遲到、早退”或請假半天,建議駐肥所有單位可參照執行。暫時不在檢測區域內或此時間段內因故而漏檢者,將經大數據分析,並通過語音提醒就近就便參與檢測,未檢測者將被安康碼彈窗提醒。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外防帶入性病例壓力依然較大。請廣大市民自覺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出門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非緊要不去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和7天內有本土社會面感染者地區,共同守護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