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招錄4000名大學生擔任社區“小管家”

2022年06月26日07:43 | 來源:合肥日報
小字號

  昨天,合肥市正式發布招考公告,專門面向2022年畢業的高校畢業生,一次性拿出4000個社區工作崗位,為全市4000個小區配備社區“小管家”。

  數據顯示,今年全國高校畢業生規模達1076萬人,為歷年來最多。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穩就業”“保就業”的決策部署,合肥市把解決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已推出“兩誠”招才系列活動,深受外地大學生和在肥大學生好評。本次招錄的社區“小管家”,將全部安排到合肥市各小區,專職做好信息收集、助殘助老、信訪調解、平安建設、文明創建等小區治理工作。

  記者了解到,此次招考對象為2022年度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招考崗位專業不限。華東理工大學2022屆畢業生李璇看到這個招錄政策后說,合肥市創新舉措招聘社區“小管家”,一方面滿足了大學生就業需求,另一方面也吸引大學生參與到基層治理中。“我感覺這是一個既有挑戰性又充滿機會的崗位,值得嘗試。”

  “很期待他們的到來。”蜀山區五裡墩街道黨工委委員、家家景園社區黨委第一書記朱紅英說,此次招錄,將彌補社區工作人員人手的不足,提升為民服務精細化水平﹔同時,高學歷年輕人才將帶來創新思維方式,為社區基層治理和服務帶來新的變化。

  記者從市委組織部獲悉,合肥市正全力推進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著力配齊配強小區治理團隊。“此次招錄是一次創新之舉,社區‘小管家’也是一個新的就業形態。”安徽大學社會與政治學院副教授王雲飛認為,通過招錄大學生擔任社區“小管家”,不僅可以拓寬大學生就業的路徑,還讓大學生近距離了解群眾所需,提升自身的服務意識和工作能力,同時又為基層帶來新鮮血液,在社區事務處理中發揮積極作用,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針對本次招錄的4000名高校應屆畢業生,合肥市將開展業務培訓,提升履職本領,持續跟蹤管理,將其打造為合肥市社區工作者隊伍的重要儲備力量,為建設一支結構合理、來源廣泛、素質優良的專業化、職業化社區工作者隊伍提供“源頭活水”。(記者 蘇龍鵬 楊耀東)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