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明光首屆“朴樹節”開幕  “美麗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6月26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滁州6月26日(周坤)相約明皇故裡、相聚朴樹之鄉。6月25日,中國·明光首屆“朴樹節”暨苗木資源展銷助力鄉村振興啟動儀式,在安徽省明光市張八嶺鎮馭景苗木基地舉行。

中國·明光首屆“朴樹節”暨苗木資源展銷助力鄉村振興啟動儀式。明光市委宣傳部攝

中國·明光首屆“朴樹節”暨苗木資源展銷助力鄉村振興啟動儀式。明光市委宣傳部供圖

明光市委書記張秀山表示,近年來,明光市堅持生態立市、綠色發展,堅定踐行“兩山論”、走好“兩化路”,在全省率先出台《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成立了全省首家鎮級“森林銀行”,發放了全省首張《林業碳匯權証》,積極發揮生態優勢,激活美麗經濟,助力鄉村振興,把明光的“本土樹”變成“搖錢樹”。

“特別是明光朴樹、櫸樹等特色苗木產業的鏈式發展,實現‘買全國、賣全國’的發展格局,贏得了‘中國朴樹看安徽,安徽朴樹在明光’的美譽。”張秀山說。

安徽省林學會理事長邱輝在致辭中說,苗木產業是綠色產業、富民產業,也是助力鄉村振興的“美麗產業”。此次中國明光首屆朴樹節,不僅集中展示了明光朴樹產業發展成果,更是搭建一個合作交流大平台,為明光林業高質量發展掀開嶄新篇章。

啟動儀式上,明光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傳宗現場為滁州市嶺尚資源管理有限公司頒發了《林業碳匯權証》。

活動中,播放了明光市朴樹及林木資源宣傳片﹔成立了朴樹協會﹔做了朴樹及其他苗木推介﹔見証了苗木企業合作伙伴的戰略簽約,還進行了苗木產業技術、人才需求發布及種植專業知識培訓。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朴樹栽植區,與會領導和嘉賓們一起參加“共栽一棵樹 同護一片天”栽植活動。

此次中國·明光首屆“朴樹節”除了主會場舉辦的開幕儀式、文藝演出活動外,還設置了騎游分會場,讓大家一邊體驗騎游樂趣,一路欣賞江淮分水嶺明光風景廊道的美景。

隨著林木資源與苗木產業的深度融合,為高質量發展鄉村產業、高質量建設美麗鄉村,打造“明光品牌”“明光樣板”,蓄足了新動能,走出了一條具有明光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為建設現代化美好新明光奠定堅實的基礎。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