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六安探索實施教師“彈性上下班”

2022年06月2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六安6月26日電(高飛躍)日前,六安市出台《六安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參與課后服務教師彈性上下班制度試點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2022年起,六安市3個縣區及12所學校開始試點探索實施教師“彈性上下班”制度,保障教師的休息時間。今后,該項工作將逐年擴大,直至全市全面覆蓋。

據了解,3個試點縣區為金安區、裕安區、六安經濟技術開發區。12所參與試點的學校為金寨二中、金寨縣白塔畈實驗學校、霍山縣西城中心學校、霍山縣東城中心學校、霍邱縣城關鎮中心小學、霍邱縣城關鎮第一小學、霍邱縣城關鎮逸夫小學、葉集二小、葉集區明強學校、葉集區實驗學校、舒城縣城關二小、舒城縣孔集中心校。

《方案》指出,試點縣區和學校參加課后服務教師“彈性上下班”工作,按“一校一案”實施,各校應根據本校實際制訂“彈性上下班”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試點縣區和學校要完善班主任選配工作,進一步明確班主任及相關課任教師工作職責,避免出現班級管理真空時段。探索建立課后服務教師AB崗制度,方便參與課后服務的教師應急調整、交替輪崗。合理安排教師的總體工作量,參與課后服務的教師,當天沒有安排課后服務工作的,可以適當提早離校﹔當天有課后服務任務的,早上可以適當推遲到校。試點縣區和學校要科學規劃,安排好學校課程教學和日常工作,確保參與課后服務的教師有實行“彈性上下班”的空間。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