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巢湖沿岸 瓜果飄香

2022年06月2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果農正在採摘小番茄。人民網 李希蒙攝
果農正在採摘小番茄。人民網 李希蒙攝

人民網合肥6月21日電(李希蒙)夏至已至,瓜果飄香。巢湖沿岸,上岸漁民沈家仁大棚裡的水果又熟了。

再次走進老沈在巢湖市中垾鎮小聯圩村規模化蔬菜基地承包的大棚,除了各個品種的番茄外,這次又多了西瓜和香瓜。

“我們這裡番茄最有名,吸引了很多游人,種其他水果也根本不愁賣。”老沈的水果吃在游客嘴裡,甜在他心中。

夏天瓜果成熟的時節,豐收的喜悅在巢湖沿岸又豈止老沈家這一處。

距離中垾鎮不遠的烔煬鎮,在美香然綠色田園農場的20畝楊梅大棚裡,沉甸甸的果實凝翠流丹,絳紅欲滴。“楊梅酸甜可口,果期可以到6月底,每天都有很多人來採摘。”農場工作人員趙立雲說。

除了楊梅外,佔地420畝的農場種,還有火龍果、白玉枇杷等水果也相繼進入採摘期。

繼續沿著環湖大道一路南下,來到巢湖南岸的槐林鎮,沐氏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60多畝藍莓也正式開始開園採摘。

走進藍莓園,挂滿枝頭的果實顆粒飽滿讓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和游客前來採摘嘗鮮。 

“我們藍莓園全部採用有機種植、自然成熟,通過懸挂誘捕器驅虫、滴灌、防鳥網等方式,保証藍莓品質。”公司負責人沐俊珊說。

六月的巢湖沿岸,瓜果飄香豐收正忙。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