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宿州:頂格推動暖民心行動 把實事辦到百姓心坎裡

2022年06月20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宿州6月20日電(楊賽君)下好就業促進“先手棋”、搭建一老一小“連心橋”、提升群眾生活“舒適度”、守住舌尖上的“安全線”……近日,宿州舉辦首場“辦實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動”新聞發布會,圍繞整體工作開展情況以及就業促進等十項行動推進情況進行了發布。

安徽省《暖民心行動方案》發布后,宿州市抓主抓重、高效推進,召開全市暖民心行動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進會,對全市暖民心行動進行全面系統安排部署,進一步為民生“加碼”、為幸福“加速”、為生活“加溫”。

頂格推動,宿州成立高規格領導小組,市委書記、市長任雙組長,相關市領導任副組長,新設立11個工作專班,實行集中辦公,推進行動實施。各縣區、園區也成立高規格領導小組,確保責有人擔、事有人抓。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一月一調度,市政府常務負責同志每周一個專題地抓進度、提亮點,各級負責同志到縣區、進車間、入社區,及時協調破解難點、堵點、弱點。

在促進就業方面,宿州市制定14項具體舉措,特別是出台支持市場主體紓困發展“12條”、高校畢業生留宿就業創業“23條”等政策,目前宿州“三公裡”就業圈已注冊企業2308家、幫助實現就業1640人,為220家缺工企業招聘了3200人,返鄉創業2.45萬人,“速宿”就業的格局初步形成。

推出的10項暖民心行動中,有3項是專門針對“一老一小”的。老年助餐服務行動建立“3+N”多層次助餐網絡,目前已建成老年食堂8個,老年助餐點24個。老有所學行動通過“改建一批、擴容一批、新設一批、網辦一批”方式,為老有所學提供更多便利,今年將新增學習人數2萬人左右。安心托幼行動通過科學規劃幼兒園布局、全面推進幼兒園延時服務等系列舉措,讓群眾“托”得放心、暖心、安心,今年宿州市將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36所、將新增托位2358個。

順應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落實全民健身設施補短板工程,宿州現有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155.83萬平方米,明年底將基本實現城鄉居民身邊健身設施全覆蓋。計劃改擴建停車場33座、新增車位約7000個,有效紓解市民“停車難”問題。放心家政行動通過提升人員技能、提升家政主體等措施,讓從業人員更專業、讓廣大雇主更放心,今年員工制家政服務企業縣級覆蓋率將達到80%。

文明菜市行動集中解決菜市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亂糟糟”等突出問題,年內現有存量不達標菜市的40%將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新徽菜·名徽廚”行動重在打造宿州徽菜美食文化品牌,今年將新增徽菜連鎖企業和餐飲連鎖店18家。健康口腔行動聚焦緩解看牙貴、看牙難、看牙煩問題,著力擴大醫保支付范圍,提升群眾診療便捷度。目前,宿州二級綜合醫院單獨設立口腔科佔比達91.7%。

下一步,宿州市將層層分解任務,層層落實責任,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在人力、物力、財力上做好保障,確保定一項、干一項、成一項﹔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以看得見的方式、摸得著的實惠回應群眾期待﹔建立群眾意見收集反饋整改機制,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暖民心行動成效的第一標准,真正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感到滿意。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