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高手過招 奇瑞制造技能大賽在蕪湖打響 

2022年06月20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結構件拼裝焊接。人民網 張俊攝
結構件拼裝焊接。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蕪湖6月20日電(汪瑞華、張俊)焊接、裝調、沖壓……6月20日上午,第七屆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賽總決賽在蕪湖打響。經過層層選拔,共有238名選手闖入決賽,同台競技。

本屆大賽以“匠心鑄魂 質領卓越”為主題,選手們通過理論和實操考核,圍繞沖壓、焊裝、涂裝、總裝、發動機五大工藝、整車質量檢驗與評價、工業機器人系統運維各展絕活,切磋技藝。

據介紹,“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賽”已成功舉辦了六屆,一直以來,大賽秉承“從一線中來,到一線中去”的原則,選拔培養出了35名“沖王”“焊王”“槍王”“裝調王”等技能王。

截至目前,七屆賽事累計吸引參賽選手約5萬人次,1364名優勝選手進入最后總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該項賽事,不少選手脫穎而出,並將各類國家級殊榮收入囊中,其中,全國技術能手10人、全國青年崗位能手2人、安徽省勞動模范2人、安徽工匠2人、安徽省技術能手8人。

作為本屆技能大賽項目裁判的王學勇,是全國“最美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他在參與賽事評定之后欣慰地說,“通過前期比賽,明顯感受到,本屆參賽選手理論基本功更扎實,操作更規范。”

其實,奇瑞公司從建廠之初就非常重視員工技能培養,早在1999年就舉辦了首屆發動機裝調工競賽,隨后,各生產工藝陸續開展技能競賽,旨在以賽代練為員工提供了交流比拼的舞台。

2016年,首屆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賽舉辦,時至今日,參賽范圍從集團海內外擴展到產業上下游和相關行業,比賽項目也從沖壓、焊裝、涂裝、總裝、發動機裝調等制造工藝拓展到“質量檢驗與評價”,逐步實現了賽事從“全運會”到“世錦賽”再到“奧林匹克”的演變。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