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辦好民生實事!安徽召開老年助餐服務行動推進會

2022年06月1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18日電(呂歡歡)6月17日,安徽省民政廳召開全省老年助餐服務行動推進會議,對全省民政系統組織實施老年助餐服務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並廣泛調動社會組織、慈善力量等各類社會力量的積極性,部署推進行動開展。

會上,16個省轄市民政局就老年助餐服務行動開展情況作交流發言,部分老年助餐服務機構代表作經驗介紹,社會組織總會向全省社會組織發出參與老年助餐倡議書,省慈善總會現場宣布設立老年助餐專項基金,公益慈善力量冠名捐贈老年食堂(助餐點)儀式也在現場舉行。

推進會現場。張銳攝

推進會現場。張銳攝

《老年助餐服務行動方案》實施以來,全省各市積極開展調研並結合實際情況,制定了詳實的老年助餐服務具體方案。

合肥市作為省會城市,發揮著引領示范作用。合肥市老年助餐服務行動目標是2022年建成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點不少於826個,慈善冠名的老年助餐機構不少於11個,助餐服務供給能力滿足不少於25萬老年人的就餐服務需求。在財政補助支持政策方面,在省級補助基礎上,合肥市對老年食堂、助餐點政務分別予以5萬元、2萬元一次性建設補貼。

老年助餐服務行動的部署推行能夠更大力度、更實舉措解決好老年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因此,安徽省社會組織總會在會上呼吁各行業發力優化服務供給,在為老年人提供精心精准精細服務上凝聚共識、廣泛參與、合作共贏﹔公益慈善組織要積極開展冠名認捐活動,整合社會資源,匯聚暖心愛意﹔城鄉社區社會組織需聚力助推社區老年助餐服務精准、高效、可及。

“老年助餐服務是老年人關心的‘關鍵小事’,也是事關千家萬戶的民生實事。全省各級民政部門一定要把老年助餐服務行動時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切實以優質服務提升廣大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安徽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冬雲表示。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