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送“安全”進企業 安徽應急管理行活動如期舉辦

2022年06月16日18: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16日電(汪瑞華 張俊)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

應急專家向企業員工傳授急救知識。人民網 張俊攝

6月16日,安徽應急管理行系列活動第四站走進通威太陽能(安徽)有限公司,通過安全講堂、應急技能演練、安全生產簽名承諾等方式,進行《新安全生產法》普及,營造安全生產“五進”的良好氛圍。

一直以來,通威太陽能把安全生產擺在重中之重,不僅建立了完備的安全管理體系,細化風險管控清單,還積極加強全員的安全學習培訓。該企業已連續8年無重大安全事故,無重大環保事故,為安全生產樹立了良好的典范。

消防技能競賽。人民網 張俊攝

在通威太陽能(安徽)有限公司單晶電池車間廠長顧峰看來,當好第一責任人,不單單是企業的一把手,每一位員工都應該是各自崗位的第一責任人。

在今天的活動現場,趣味套圈圈、開心一擲、競猜答題等安全知識互動游戲吸引了不少員工競相參與。同時,現場還舉辦了一場消防技能比武,大家頂著烈日,穿戴消防服、佩戴空氣呼吸器、操作滅火器,又“燃”又“颯”。

企業員工參加趣味套圈。人民網 張俊攝

此外,應急專家還走進企業,進行應急知識培訓,並為企業員工發放新安法宣傳資料,普及安全知識,提升安全意識。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