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五河:夏種插秧跑出“快節奏”

2022年06月15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農民進行水稻插秧。李向前攝
農民進行水稻插秧。李向前攝

人民網五河6月15日電(胡雨鬆)時雨及芒種,四野皆插秧。又到了夏種夏管的大忙時節,放眼望去,安徽省五河縣近60萬畝水稻迎來插秧季。田間地頭一派搶農時、忙種糧、保豐收的勞作景象。

水田裡,農人們邊栽邊退,動作嫻熟,轉眼間,一塊塊空蕩蕩的水田裡布滿了一棵棵綠色的秧苗。當地農機技術人員也正駕駛著新型插秧機在田間來回穿梭,一株株嫩綠的秧苗在插秧機苗盤上滑落,整齊有序地插入田裡。

據了解,今年五河縣水稻計劃種植面積57.06萬畝,為保質保量如期完成計劃任務,五河縣農業農村部門持續壓實壓細責任、落實強農惠農富農政策,提前指導做好夏種生產資料儲備、農機檢修等工作,並組織農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指導服務,向種植戶宣傳水稻育秧知識和栽插技術等。夏種期間,當地投入50 馬力及以上拖拉機2277台,大中型播種機2367台,水稻插秧機1301台。

截至目前,五河縣已完成水稻栽種面積40多萬畝,預計6月20日前后可完成全部栽種任務。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