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年安徽省茶葉加工工職業技能大賽將在黃山開賽

2022年06月15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15日電(趙越)人民網安徽頻道從2022第十五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組委會獲悉,2022年安徽省茶葉加工工職業技能大賽將於6月16日在徽商故裡、名茶之都黃山市拉開帷幕。

本次大賽為茶博會重要茶事活動之一,由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省農業農村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聯合主辦,安徽省茶葉行業協會、黃山市農業農村局、黃山市徽州區人民政府、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承辦,黃山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黃山供銷集團)、黃山市茶產業促進中心、黃山市茶葉行業協會協辦。

大賽旨在大力弘揚安徽茶文化,更好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構建人才培養體系、創新人才選拔機制等方面的積極作用,選拔和儲備優秀茶葉職業技能人才,推動千億級徽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安徽自古以來名優綠茶眾多,傳統名優綠茶黃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享譽天下,霍山黃芽,岳西翠蘭、涇縣蘭香、霄坑綠茶等品質卓越。本次大賽主要比拼綠茶手工制作,包括理論考試和現場技能操作考核,屆時將有來自全省10個地市56名選手參賽同台競技綠茶手工制作,展示手工制茶的獨特魅力。評委和專家將根據理論考試,炒制出的茶葉外形、湯色、香氣、滋味及葉底等進行綜合評定,共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8名,優秀獎若干名。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