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開出生態環境領域第二批“免罰清單”

2022年06月14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在生態環境領域推進包容審慎監管,優化執法方式,近日,安徽省司法廳、省生態環境廳聯合印發《生態環境輕微違法違規行為免罰清單(第二批)》),將於7月1日起施行。

此次出台的《免罰清單(第二批)》共12條,涉及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排污許可制度、水污染防治、大氣污染防治、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噪聲污染防治、放射性污染防治、環境應急管理8個方面。

新的免罰清單是繼2021年第一次實施“輕微免罰”后,安徽省又一次在生態環境免罰領域上的拓展,旨在回應市場主體需求,進一步將輕微違法違規行為精細劃分,避免“一刀切”式的執法,更好為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減負。

記者從安徽省司法廳了解到,免罰清單嚴格界定了違法違規行為輕微的認定條件,按照沒有造成危害后果、持續時間短、污染小的原則,明確輕微環境違法違規行為。同時,不予處罰並非放鬆監管要求,清單強調了輕微環境違法違規行為必須及時糾正、整改到位方可免罰。

據統計,《生態環境輕微違法違規行為免罰清單(第一批)》施行以來,安徽全省16市共辦理了82起輕微違法違規行為免罰案件,免罰金額559萬元。

下一步,安徽省司法廳將圍繞堅持包容審慎監管,結合安徽省實際,繼續組織、聯合相關部門,拓寬輕微違法違規行為免罰領域,不斷優化更具競爭力的營商環境,促進安徽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韓震震、劉琴、彭繼友)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