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暴雨預警增加為防汛應急響應啟動條件

2022年06月13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13日電(汪瑞華)日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關於增加安徽省防汛應急響應啟動條件的通知》,明確把氣象災害暴雨預警增加為防汛應急響應的啟動條件。

通知指出,按照《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關於印發<關於加強地方防汛抗旱應急預案修訂的指導意見>的通知》要求,經研究,增加安徽省防汛應急響應啟動條件。

其中,當省氣象部門發布氣象災害暴雨黃色預警,會商研判可能發生洪澇災害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另外,當省氣象部門發布氣象災害暴雨橙色預警,會商研判可能發生較大洪澇災害時,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當省氣象部門發布氣象災害暴雨紅色預警,會商研判可能發生重大洪澇災害時,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