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發布“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倍增計劃” 今年計劃新增100家

2022年06月13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13日電(趙越)6月13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合肥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倍增培育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正式出台,力爭到2025年,培育合肥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500家、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900家、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和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300家、制造業單項冠軍20家,推動50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上市挂牌,引領帶動合肥市中小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韌性的重要支撐,承擔著解決“卡脖子”難題的時代使命。截至目前,合肥市累計培育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61戶,佔全國1.3%,居省會城市第六位﹔培育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82戶、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573戶,評定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037戶,逐步形成“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創新型中小企業)—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國家級小巨人企業—制造業單項冠軍”五企共育的發展態勢。

《行動計劃》提出十大舉措。首先是企業引育,對引進、培育的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制造業單項冠軍和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給予最高100萬元獎勵,對新增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給予最高20萬元獎勵。其次是鼓勵上市,建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上市后備庫,量身定制上市輔導服務,對上市申請獲北交所受理的最高給予300萬元獎勵,當年成功上市的再獎勵100萬元。

合肥還將建設“工賦合肥”綜合賦能中心,為企業提供上雲培訓和供需對接,支持企業進行數字化普及、網絡化協同、智能化提升改造升級,給予最高200萬元獎勵。同時補鏈強鏈,力爭每條產業鏈培育一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並支持企業加大研發力度,支持地方國有金融機構設立專精特新專項融資產品,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租賃國有標准化廠房的予以優先安排等。

按照計劃,合肥市力爭2022年新增100家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50家左右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冠軍企業。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