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汛期前,合周高速壽颍段完成淮河特大橋主墩承台施工

2022年06月01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項目所需小構件全部實現自動化生產。王龍攝

5月31日,在滔滔淮水間,一座高6米、面積近900平米的建筑物完成澆筑,巍然屹立。這座建筑,是安徽省“縣城通”高速項目之一的——合(肥)周(口)高速壽(縣)颍(上)段淮河特大橋的主墩承台,它的施工順利完成,標志著淮河特大橋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項目所需小構件全部實現自動化生產。王龍攝

合周高速淮河特大橋是壽颍段控制性工程,全長14.74公裡,其中主橋長385米,是一座塔高138米的混合梁獨塔斜拉橋。為確保大橋主墩承台能在汛期到來之前完成澆筑,參建單位積極克服疫情、淮河水位提升等不利影響,加大投入,優化人員、設備、材料等要素資源配備,黨員干部沖鋒在前,80余人分班作業,搶天奪時,24小時不間斷施工,搶回了受疫情影響而耽誤的工期。在材料運輸方面,協調各方,開辟水上運輸通道,辦理設備進場通行証,有力保障了施工材料供應和作業設備的有序進場,確保了大橋在汛期前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建設者挑燈夜戰,確保如期完工。王龍攝

合周高速壽颍段全長約94公裡,項目起自壽縣保義鎮金家郢附近,與G0321德上高速淮南至合肥段銜接,自東南向西北延伸,經壽縣安豐塘南、迎河鎮北、霍邱縣城東湖北、新店鎮南,在臨淮崗東面跨越淮河,經颍上縣半崗鎮北、盛堂鄉南、潤河鎮北、耿棚鎮南,終於南照鎮洪庄附近,接G35濟廣高速,建設工期36個月。

項目所需小構件全部實現自動化生產。王龍攝

該項目是構建合肥“一小時交通圈”的重要組成,也是安徽省淮南、六安、阜陽等中部城市東向發展的又一快速通道。項目建成后,霍邱縣城區將實現15分鐘內通達高速的目標。(王龍)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