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揭秘口罩質量檢測!安徽舉辦“藥品科技活動周”公眾開放日活動

2022年05月25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5日電(周坤)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口罩已如同手機一樣,成為了大家出門的必備物品,但是你知道如何檢測口罩質量嗎?5月24日,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舉辦“藥品科技活動周”公眾開放日活動,市民代表受邀走進實驗室,近距離了解醫用口罩的基本知識及檢測流程。

專業技術人員用人臉模型模擬口罩噴射試驗。人民網 周坤攝

活動中,市民代表走進實驗室,專業技術人員現場講解醫用口罩的分類、正確使用、防護原理等基本知識。在專業技術人員的引導下,從檢驗技術方法、使用儀器設備、參考檢驗標准、檢驗結果判定等多角度出發,全面講解了從收到樣品到出具檢驗報告的整個過程,深層次、多細節地向公眾展示了藥檢人員在檢驗崗位上所肩負的責任和重擔。

“判斷口罩防護級別的主要指標是什麼”“口罩為何會防止液體噴濺”“口罩材料的易燃性是指什麼”……專業技術人員用一個個精彩的試驗,讓大家對醫用口罩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進一步了解了口罩在疫情防護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選擇適宜口罩。

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口罩材料的易燃性試驗。人民網 周坤攝

參觀過后,市民紛紛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增長了見識,“過去買口罩,薄薄一層,感覺沒啥用,現在才知道有用的口罩,最少要有三層,還得有熔噴布。這個活動辦得好,以后就知道如何選購了!”

如今,隨著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對口罩、熔噴布的檢測工作開展,一方面可以提高全省口罩等防疫物資生產企業的送檢效率,幫助企業提升品質管控﹔另一方面也為口罩等防疫物資的市場監管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持。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