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安醫附院北區正式挂牌

2022年05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5日電(周坤)5月24日,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安醫大一附院北區正式挂牌。據悉,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項目(一期)已於2021年底開工,計劃於2023年底投入使用。為滿足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啟用前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需要,目前該院已全部完成現有病房的改造。

俯瞰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安醫大一附院北區。安醫大一附院北區供圖

安徽醫科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由安徽省衛生健康委牽頭指導,整合安徽醫科大學臨床教學科研資源,對標國內一流,立足平戰結合,以“大專科、小綜合”模式,目標建設成為集臨床醫療、教學、科研和突發公共衛生應急為一體、代表省內傳染病診療最高水平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項目(一期)佔地面積約1790㎡,建筑面積22282㎡,設有250張床位。

在2021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安徽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新院區基礎上建設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安徽醫科大學高度重視中心建設,為充分整合資源,發揮最大優勢建設高水平中心,決定將中心實質性並入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一體化管理,更名為安醫大一附院北區,以進一步優化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和安徽省醫療水平持續提升,滿足居民日益增長的衛生健康需求。

安徽醫科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建設安徽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是落實安徽省委省政府加快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決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構建“1+5+N”傳染病醫療救治體系的首要任務,標志著一張守護江淮大地6000多萬百姓生命健康底線的強大公共衛生防護網正加速編織。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