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守“滬”53天 安徽“大白”凱旋

2022年05月23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3日電(周坤)出征時春暖花開,歸來時小滿已過。5月23日,安徽省援滬醫療隊691名方艙醫療隊員,在滬連續奮戰53天后,圓滿完成任務后離滬返皖。至此,安徽省先后派出的5582名援滬醫療隊員已全部返回。

盡銳出戰 收治感染者超1萬人

安徽優質醫療資源並不豐富,但在自身面臨疫情、上海有需要的時候毫不猶豫搬出家底,不遺余力。

據悉,安徽援滬方艙醫療隊由724人組成(其中中醫60人),在滬駐扎的691人中包括醫生119人、護士515人、院感28人、管理17人、保潔主管等12人,各方力量均按方艙醫院設置管理規范要求頂格配置。

上海市政府給安徽省援滬醫療隊贈送錦旗。安徽省衛健委供圖

安徽省援滬醫療隊總領隊楊緒斌表示,安徽援滬方艙醫療隊由安徽省5所省屬大醫院牽頭組隊,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協調抓總,省屬醫院和部分市選派醫護人員,在全國支援省份中較早到位,在安徽援滬醫療隊伍中首批進駐、最后撤離,充分體現了長三角大家庭“鐵杆兄弟”的情懷擔當。

在守“滬”的53天裡,安徽援滬方艙醫療隊與提供協調保障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等部門密切配合,先后整建制接管崇明花博園復興館方艙醫院、崇明方艙醫院,並參與當地定點醫院醫療救治工作,累計收治感染者10303人。

使命必達 盼早日回崗繼續守護

援滬時日夜作戰的日子即將遠去,但53個日夜的記憶,永遠烙在了心底。

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馬盼盼還記得,5月7日崇明工業園方艙關艙后,緊接著第二天他們又轉戰崇明區長興人民醫院。

回憶這段爭分奪秒、披星戴月的日子,馬盼盼覺得無論多苦多累都值得。

中國科大附一院援滬醫療隊隊員開設艙內素養課堂。中國科大附一院供圖

安徽省援滬方艙醫療隊與上海人民一起見証了開艙、滿艙、出艙和休艙,患者康復出艙的張張笑臉、聲聲感謝,就是醫療隊最好的成績單。

去時無畏,歸來無恙。“我們在上海的任務已經圓滿完成,但是合肥的同事們仍然需要我們,等隔離休整完之后,我最希望回到崗位上,幫同事分擔。”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方艙院區護理組長朱明華說。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