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第二屆安徽省十大最美茶旅線路推選報名正式開啟

2022年05月21日18: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1日電(趙越)人民網安徽頻道從2022第十五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組委會獲悉,為培育、打造茶旅精品線路,推動茶旅融合發展,進一步弘揚徽茶文化、振興徽茶經濟、增加茶農收入,提升安徽省名茶產地在全國范圍的美譽度和影響力,第二屆安徽省十大最美茶旅線路推選報名正式啟動。

作為本屆茶博會的重要活動之一,該活動由茶博會組委會主辦,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國茶產業聯盟、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指導,安徽省茶葉行業協會、安徽省旅游協會、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安徽省茶業集團承辦。

據悉,該活動申報對象為省內茶旅融合發展較好的鄉鎮政府、同一茶旅線路上的多個鄉鎮政府或茶旅線路運營實體。

在茶產業發展基礎方面,要求茶葉品質良好,有一定的產銷規模和影響力,產品符合國家食品生產質量標准及地理標志要求﹔可供體驗的生態茶園不少於100畝﹔旅游基礎條件包括可為游客提供觀賞、茶葉採摘、制作、品鑒、購買體驗的一條龍服務,具備載客量19座的客車安全通行的道路交通條件,具有可停放不少於5輛19座中巴客車的停車場,具備一次性接待不少於100人的餐飲、住宿等接待條件,有一定的產茶歷史和制茶遺存(非遺傳承)等。

此外,線路設計方案要求內容清晰、研發過茶旅文創產品、舉辦過茶旅節慶營銷傳播活動等等。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