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國際茶日·徽茶迎天下”主題活動在合肥舉辦 “徽茶消費季”啟動

2022年05月21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1日電(趙越、陳若天)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三個“國際茶日”。今天,2022第十五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國際茶日·徽茶迎天下”主題活動在合肥·華夏國際茶博城舉辦。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孫雲飛宣布“徽茶消費季”啟動。人民網 陳若天攝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孫雲飛出席活動並宣布“徽茶消費季”啟動,茶博會組委會主任、安徽省供銷社黨組書記吳良斯出席活動並致辭,省供銷社、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鄉村振興局、省財政廳、省直機關工委、省總工會、省國資委、省工商聯以及合肥市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茶博會組委會主任、安徽省供銷社黨組書記吳良斯出席活動並致辭。人民網 陳若天攝

吳良斯在致辭中表示,茶是待客會友的“瓊漿”,是脫貧致富的“金葉”,是文化交流的“紐帶”。近年來,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重視和推動下,徽茶產業得到長足發展,已成為安徽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富民產業,主產區茶葉收入佔當地農民收入40%以上,實現了茶農增收、茶企增效、茶業增值、茶區繁榮。

茶博會組委會發布徽茶消費幫扶倡議書。人民網 陳若天攝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徽茶迎天下”為主題,由茶博會組委會主辦,安徽省茶葉行業協會、安徽省茶業集團、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南翔集團·合肥華夏茶博城及《說茶》傳媒聯合承辦,是今年茶博會重要的茶事活動之一。

本次主題活動同時拉開“徽茶消費季”活動帷幕,全面開啟“徽茶雲端購 消費大派送”活動、“品購徽茶 暖心助農”直播銷售活動及“皖美茶 茗品購”市場促銷活動,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激發消費潛力,掀起徽茶消費新熱潮。同時,茶博會組委會發布徽茶消費幫扶倡議書,倡議各省直單位和有關部門,幫助茶農增收、促進茶企增效。活動圍繞“徽茶歷史與文化”“徽茶傳承與創新”“徽茶未來與青春”等內容以線上視頻呈現“說徽茶”主題,詮釋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帶動全民飲茶風尚,讓世界聽見徽茶“聲音”。

現場還舉行了茶藝表演和徽茶知識有獎競答等精彩活動,在優雅與趣味中展示茶道魅力,科普茶葉知識,宣傳徽茶文化。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