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 | 網友盼家門口享受“書香” 安徽蕪湖:安排

2022年05月2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5月21日電(高飛躍)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安徽蕪湖市領導留言,建議在小區附近建立一所書店,方便附近的居民讀書。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其居住在蕪湖市鳩江區和經開區交界的香江碧水城小區,附近是學校和住宅集中地。近兩年該地有了很大的發展,當地完善了銀湖公園設施,建立了新的星悅廣場,但卻有一股淡淡的憂傷,“我們可能缺少了精神的食糧,缺少了書香氣息。”

“蕪湖突然新建立了14所書店,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使我又多了一個更愛這座城市的理由。”該網友在留言中提及,由於現有書店離自己居住的小區均較遠,且小區附近人口密集,因此建議“在銀湖公園附近建立一所新的書店,讓這一片以及經開區的孩子們父母們,有書可讀,有書香氣息傳承。”

收到留言僅一周時間,中共蕪湖市委督查室在回復中表示,對該網友反映的新建蕪湖書房問題,鳩江區高度重視,認真予以辦理。經蕪湖市書房選址專家現場評審,已決定選取該網友居住小區附近的港灣家園小區S-5號樓為灣裡街道城市書房。

中共蕪湖市委督查室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中共蕪湖市委督查室在回復中還表示,該書房建設完成后,將成為集免費閱讀、文化活動、文化展示、文化休閑等多元功能於一體的公益性公共文化場所。目前,該書房已進入設計招標流程,預計2022年11月底前完成交付使用。

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悅享書吧 鳩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日前,蕪湖市正式出台“15分鐘閱讀圈”建設實施方案,按照“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統一標准、分級負責,公益普惠、多能合一”的原則,採取“城市書房”與“城市書吧”相結合的方式,在“十四五”期間,逐年新建、改擴建一批城市閱讀空間,進一步打造“書香蕪湖”、促進全民閱讀,積極營造“15分鐘閱讀圈”文化氛圍,更好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蕪湖經開區天門書院 蕪湖傳媒中心供圖

2022年,蕪湖市將建成70個城市閱讀空間,其中無為市4個、南陵縣4個、鏡湖區16個、鳩江區15個、弋江區13個、繁昌區7個、灣沚區3個、經開區5個、三山經開區3個,2022年10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