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年蕪湖市首屆紫雲英人才日活動啟幕 向全球發出“邀請函”

2022年05月20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5月20日電(高飛躍、王曉飛)以“雲”為媒、以“網”為橋。5月20日下午,2022年蕪湖市首屆紫雲英人才日活動啟幕。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向全球人才發布“紫雲英”人才之約。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學教授王澤山應邀出席並致賀詞。

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向全球人才發布“紫雲英”人才之約。蕪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廣大青年人才是我們最渴望擁有的‘蕪’價之寶,擁有你們,蕪湖的發展就有了‘蕪’限可能﹔擁有你們,蕪湖的未來就一定會‘蕪’往不勝!”單向前介紹,蕪湖將以“六個一”的組合拳迎接人才到來:實施一項人才計劃——紫雲英人才計劃,組建一家人才公司——蕪湖人才發展集團,設立一支青年人才基金——規模5億元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基金,准備一份人才“大禮包”——蕪湖紫雲英人才城市體驗券,建設一批人才服務空間——紫雲英人才驛站,配備一張人才綠卡——為高層次人才“一對一”配備服務專員、開辟“綠色通道”,讓各類人才在蕪湖就業創業更加安心、成功更有保障、生活更有味道,讓蕪湖成為各類人才的向往之地、薈萃之地、成就之地!

活動現場推出了《奮力打造區域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具體舉措》和《關於加強紫雲英人才驛站建設促進人才來蕪參訪體驗實施辦法(試行)》,明確提出要在人才平台建設、體制機制創新、服務保障優先等方面先行先試、重點突破﹔發布了蕪湖市大學生創新創業基金大賽轉化和“雛鷹計劃”項目征集令,向全球人才拋出“橄欖枝”。

值得一提的是,海螺、奇瑞等蕪湖8家龍頭企業和上市公司的高管攜近1100個招聘崗位“帶崗直播”,在線為高校大學生介紹公司基本情況、福利待遇、招聘崗位﹔本次活動實時發布百企萬崗企業重點崗位15700多個,百萬年薪崗位275個。

活動中,蕪湖還通過支付寶平台線上派發總金額3000萬元的紫雲英城市人才體驗券。持券來蕪可免費享受人才驛站入住、企業參訪、美食品鑒、景點游玩等服務。

功以才成,業由才廣。據了解,去年以來,蕪湖創新實施“紫雲英人才計劃”,啟動實施“3113”人才工程,在全省率先組建人才發展集團。2021年,全市共招引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74個、領軍人才150人、高端人才1500人,吸納3.3萬名大學生在蕪就業創業。此次人才日活動,蕪湖再次向全球英才發出“邀請函”,邀請更多人才選擇蕪湖、創業蕪湖、扎根蕪湖,與蕪湖結成“發展合伙人”“奮斗共同體”,在蕪湖這條寬廣的創新創業賽道上奮力奔跑,與城市一起攜手前行、共贏未來。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