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原來這就是愛!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老伴坐在家門口等到凌晨三點

2022年05月2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0日電(韓震震)“都凌晨3點了,老太太還在門口坐著等老伴回家,看到這一幕,我們都非常感動。”5月20日中午,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澄江派出所民警蔡蚺說。

5月18日凌晨2點半左右,宣城市公安局110接到報警,一個吃完宵夜回家的市民,在昭亭中路與雙塔路附近,遇到一位在街頭游走的老人,感覺老人可能遇到了困難,於是撥打報警電話求助。

接到報警后,澄江派出所值班人員很快趕到現場。

“凌晨氣溫比較低,擔心老人受涼,那位熱心市民還讓他坐到車子裡面。”經過詢問,蔡蚺了解到,老人姓許,今年已經80歲了,5月17日傍晚,他外出買東西,結果回家時走錯了方向。

在交談中,民警發現許老思維很清晰,之所以不願意向他人問路,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可以找到家,可誰知這一走就走了很久。

其實,老人居住的小區,距離發現他的路口並不遠。問清其家庭住址后,民警讓老人坐上警車,凌晨3點左右,把他送到了家。

救助警情常有,可這一次,許老家門口的一幕,卻讓大家非常感動——他的老伴竟坐在門外,等著一直沒有回來的許老。

民警說,許老的老伴腿腳不好,講話也不是很清晰,沒法外出找他,隻能在那裡等待。看到許老回來,她的精神明顯好了很多。

“老兩口相互攙扶走進家門時,那種相濡以沫的感覺,讓我們覺得特別溫馨。”蔡蚺說。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