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中醫藥大學舉辦第六屆誦讀馬克思主義經典大賽

2022年05月20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20日電(陳浩)5月18日晚,安徽中醫藥大學第六屆誦讀馬克思主義經典大賽決賽精彩上演。

當天,從初賽、復賽中脫穎而出的16支參賽隊伍同台競技。他們緊扣“青春獻禮二十大,強國有我新征程”主題,用鏗鏘有力的語言、豐富真摯的情感,“言”傳經典,展現了新時代高校學子在經典中傳承革命精神、汲取前進力量的昂揚精神狀態。最終,經過三個小時角逐,該校21級漢語國際教育班和21級護理4班榮獲一等獎。

“大賽內容多元,參賽作品涵蓋了多部馬克思主義經典﹔形式多樣,選手採用了誦讀、歌曲、舞蹈、情景劇等多種表現形式。”大賽評委、合肥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牛小俠在點評中指出,學生們對經典的理解演繹符合馬克思主義的時代表達,讓大家看到了青年學子磅礡的奮進力量和強烈的使命擔當。

安徽中醫藥大學校長彭代銀在講話中指出,作為學校傾心打造的思政品牌,設計的初衷是讓百人獲獎、千人參賽、萬人受益。他說,誦讀馬克思主義經典大賽不僅是一場比賽,也是思政課教學、思政教育協同改革的抓手和產物,對推動思政課教學由“要我學”到“我要學”具有重要意義。他表示,下一步,學校將加強總結研究,推動這一品牌在立德樹人的實踐中發揮更大作用。

據安徽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董玉節介紹,2017年以來,依托思政課實踐教學改革,誦讀馬克思主義經典大賽成功舉辦了六屆,已覆蓋全校所有新生班級。他透露,接下來,學院將進一步推進思政課改革創新,深入營造“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氛圍,不斷增強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