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發布通告:在肥考生及共同生活人盡量不跨區流動

2022年05月19日20: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9日電(趙越)5月19日,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告稱,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高考、中考臨近,請在肥廣大考生及共同生活人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與防護,非必要不聚集,盡可能不跨區流動﹔外地返肥高考考生要合理安排行程,按照省教育部門的統一要求提前返回﹔尚未申領安康碼的考生應立即申請。相關細化政策措施將及時發布,還請各位考生和家長予以關注、密切配合。

通告稱,近日來(返)肥人流、車流明顯增多,防控壓力持續加大,給來(返)肥人員造成一些不便,敬請大家諒解。合肥市將加大來(返)肥人員服務力度。正在優化工作流程,通過開設老弱病殘孕專用通道、高速道口應開盡開、加快配置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加強對“12345”熱線對接指導等措施,盡最大努力壓縮等待時間,提高服務質量。為方便進出、減少誤會,敬請廣大來(返)肥人員提前撥打“12345”熱線,咨詢政策、反映訴求、提出建議,合肥市盡力做到答復更精准、轉辦更順暢、辦理更快捷。

此外,合肥將加強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防控。為避免出現聚集性疫情風險,各地、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壓實責任,繼續加強對學校、工地、商超、商業街、封閉管理場所、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公交車、出租車和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騎手等重點人群,以及快遞、物流、進口物品“寄、運、派、取”等關鍵環節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防出現疫情傳播“放大器”。也請廣大市民注意自身防護,定期參加核酸檢測,共同營造安全健康的環境。

通告稱,近日經現場查驗和大數據篩查,發現有少數人冒用他人健康碼、行程碼以及委托他人代採樣檢測,對他人健康構成威脅、給疫情防控帶來風險,合肥市表示,將深挖細查,一經發現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置。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