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正義少年,真帥!

2022年05月14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4日電(高飛躍) 近日,在安徽省寧國市城南學校,寧國市禁毒辦、市公安局禁毒大隊、南山派出所民警一行為該校3名小學生頒發獎狀。

這是為何?

原來,五一假期,城南學校的3位小學生在寧陽公園附近的小山坡玩耍時,意外發現了多株開得鮮艷的紅色花朵。他們想起在學校學習的禁毒知識,初步判定可能是罌粟。

孩子們上網對比之后,發現看到的確實是罌粟花。於是幾個小伙伴鼓起勇氣,撥打了110。

寧國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到報警后,立即趕往現場。經過清點,現場共發現罌粟100余株,民警隨即將其鏟除。

民警為三位小學生頒獎。寧國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表彰小朋友們在禁毒工作中的突出表現,寧國市禁毒辦、市公安局禁毒大隊、南山派出所民警前往城南學校為3人頒發獎狀。

網友為三位小學生點贊。網友留言截圖

無獨有偶!4月27日,六名初中生來到安徽省界首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報警,稱他們在街道一處樓頂玩耍時,發現了疑似非法種植的罌粟。后經民警辨別該植物確為毒品原植物罌粟。

民警依法鏟除了違法種植的罌粟共計19株。界首市公安局供圖

當民警問及是如何辨別罌粟時,學生們答道:“前幾天派出所民警來學校開展的‘禁毒知識課堂’中看見過罌粟花的圖案,所以一眼就認出來了。”

民警為6名學生頒獎。界首市公安局供圖

5月6日,為表彰6名學生在禁毒工作中的突出表現,界首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聯合禁毒大隊前往學校,授予6名同學“禁毒小能手”榮譽稱號並予以表彰。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