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廬江:監督與治理相融合 全面轉變工作作風

2022年05月13日13: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走,去‘跑一次沒辦成’和‘涉企訴求’窗口看看。”話音剛落,安徽省廬江縣紀委監委負責人和機關黨風政風監督室一行人,便匆匆趕往縣數據資源局政務服務大廳開展實地檢查。

今年以來,圍繞“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重要決策部署,廬江縣紀委監委把正風肅紀與完善制度、促進治理、推動發展貫通起來,協助縣委出台《關於進一步改進作風的二十八條舉措》,發出持之以恆抓工作作風的強烈信號,激勵全縣黨員干部忠誠盡職、全力以赴干事業,奮力推動廬江在新的起點上高質量發展。

廬江縣數據資源局政務服務大廳是為全縣企業和群眾提供行政審批和便民服務的重要場所,大廳分為商事登記、社會事務、工程建設和公安服務等四個功能區域,目前已進駐31個窗口。為破解“如何做好統一管理,提升服務水平”這一難題,縣數據資源局在大廳單設了“跑一次沒辦成”和“涉企訴求”兩個窗口,由局督查投訴科安排專人負責受理群眾反映的“一次不能辦結、需要多個部門聯動解決以及在辦理過程中對服務不滿意”等問題。縣紀委監委與縣數據資源局建立信息共享與定期移送機制,由縣數據資源局將兩個窗口受理事項辦理情況及時報縣紀委監委,縣紀委監委開展跟蹤問效,督促相關責任單位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更好地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截至目前,“跑一次沒辦成”和“涉企訴求”兩個窗口共受理並解決問題16個。

“效能投訴舉報電話吧,我在車管所排隊辦理業務啊,我能不能提點建議,請車管所改進工作方法,減少辦事時間。”市民章先生反映道。

日前,廬江縣稅務局、縣人社局、縣車管所等8家單位的辦事大廳綜合服務台都整齊劃一地擺放了寫有“效能投訴舉報電話0551—87012965”內容的標牌。原來,為進一步改進服務窗口單位工作作風,提高服務能力水平,縣效能辦結合工作實際,推出創新舉措,開通效能投訴舉報電話,在工作日安排專人接聽相關單位辦事大廳工作人員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作風問題的舉報電話,進行及時受理、督辦,並要求責任單位限期上報辦理情況。截至目前,效能投訴舉報電話共受理群眾反映問題4個,辦結2個,正在辦理2個。

廬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位於廬江縣縣城西側,規劃面積35.86平方公裡,重點發展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裝備制造三大主導產業,現有企業180余家。今年2月,縣委《落實省委省政府“十做到”“十嚴禁” 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出台后,園區紀工委主動履職,積極謀劃,協助園區黨工委建立“五個一”工作機制,實行一個項目、一個責任領導、一個責任部門、一套服務班子、一套服務措施。圍繞“五個一”落實情況,園區紀工委採取查看台賬、實地走訪、組織沙龍等方式,查找園區職能部門在服務企業過程中的短板和不足,督促園區黨員干部全面履職盡責,確保“五個一”工作機制取得實效。今年一季度,園區新開工項目7個,在建項目24個,投產項目6個,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6個、9個、4個。

“作為紀檢監察機關,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圍繞貫徹落實‘一改兩為五做到’要求,縣紀委監委將持續開展監督檢查,以問題為導向,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充分發揮監督專責作用,推動全縣作風建設展現新氣象、再上新台階。”廬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柯娟)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