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無為市泥汊鎮:“暖春行動”助力銅基新材料產業集聚發展

2022年05月13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打造“一地四區”,無為市泥汊鎮立足2025年銅基新材料產業產值突破200億目標定位,全力服務保障楚江高精高導銅導體產業園建設。2022年新春以來,泥汊鎮創新開展為企服務“暖春行動”,著力保發展、穩防疫、減成本、增效益,推進銅基材料產業發展。

堅持服務於“需”。泥汊鎮“暖春行動”開展以來,銅基產業園企業需求最明顯的就是企業“招工難”的問題,該鎮試行多層次為企招工模式。通過推介式招工,召開3次招工推介會,召集企業負責人和村(社區)書記面對面交流,詳細介紹企業用工需求,要求村干部入戶發放招工簡章、建立台賬,推介式招工已為企業解決急需用工18人。同時開展信息化招工,邀請無為市聯通公司客服部到企業深度對接,利用聯通微信、手機短信平台優勢幫助企業向社會信息化發布招工信息,為企解決“招工難”問題。

堅持防疫於“保”。銅基材料產業依賴於生產、運輸,因原材料進入和產品運輸受制於疫情影響,泥汊鎮通過“一查兩封三跟”落實企業生產物資保障閉環管理,幫助企業在防好疫情的同時保障生產發展。為此,該鎮成立企業物資保障3個專班全天24小時輪班,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車查驗物流駕駛員兩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及時發放通行証,做到鎮、村、企派人全程跟蹤服務,確保駕駛員不下車,貨物即卸即走。目前共保障銅基產業園物流運送500余車次,特別是保障了安徽鑫海高精導體有限公司第二批德國尼霍夫設備的成功落地,為企業發展提供“精准化”服務。銅基新材料產業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產值33.2億元,同比增長65.53%。

堅持問計於“1%”。泥汊鎮“暖春行動”以蕪湖市“1%工作法”為指引,著力幫助銅基產業園企業減成本、增效益。活動開展以來,鎮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到企業調研20余次,重點了解企業生產環節和技術要求,以“剔蒼蠅腿上肉”的工作態度幫助企業減本增效。安徽鑫海高精導體有限公司是泥汊鎮重點關注企業,企業高精制造銅基材料均是德國尼霍夫進口設備,在企業試生產階段,該鎮多次到企了解生產過程中所需電鍍錫均由德國進口,模具採用錫板,成本偏高。泥汊鎮出謀劃策邀請山東德錫科技,現場到企業進行對接,提出用符合規范的國產電鍍液代替進口液,用錫球代替錫板的減成本方案,得到企業認可。

下一步,該鎮將持續開展“暖春行動”,在服務銅基產業園發展的同時加大“雙招雙引”力度,深度對接服務楚江集團投資10億元高端細線項目落地,力爭2022年銅基產業園產值突破130億元。(王卓遠)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