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太湖經開區:“五個強化”打造“中國膜都”營商好環境

2022年05月13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安徽太湖經濟開發區認真貫徹落實全省“一改兩為五做到”會議精神,結合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對標提升強作風,加壓奮進爭一流,全面打出“改進作風”新攻勢,多措並舉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中國膜都”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

強化組織引領。太湖經開區明確由主要負責同志牽頭成立“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小組,同時還成立賦權賦能工作小組、擴區推進工作小組、用工保障工作小組、資金統籌保障小組、“雙招雙引”項目研判小組、“雙招雙引”企業享受政策兌現小組、社會穩定和風險防控工作小組、安全評審及驗收工作小組、宣傳及文字工作小組、重點項目督導工作小組等9個重點工作推進小組,全面保障優化營商環境的統籌、協調、推進。

強化平台引領。開展“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通過面對面聽取企業意見,了解企業訴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拉近政企之間的距離。安徽省皖創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金林芳向活動小組反映:“公司這兩年發展迅速,產能明顯增加,現有廠房面積愈發擁擠,希望增加廠房租賃面積。”安徽宏泰鋼結構股份有限公司汪周平說:“企業高層次人才在物質方面享受到的待遇挺不錯的,像我這樣的高級技術人員每個月能拿到兩千多塊錢的補貼,這僅僅是物質補貼,希望在精神層面能得到更進一步的優待。”等等,問題不一而足,有增加廠房或用地訴求、有融資難題、有工人短缺特別是季節性招工等等,開展現場辦公的每一位同志都認真傾聽企業反映的每一個問題和訴求,詳細詢問有關情況,研究提出解決辦法。構建“你說·我聽·我思·我解決!”工作新格局。

強化制度引領。以“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為契機,帶頭落實領導干部開門接訪、聯系點下訪、重點約訪等機制,進一步落實縣經開區各局室領導干部聯系包保企業的長效機制,建立干部與企業結對聯系制度。截至目前,縣經開區參與走訪干部人數18人,走訪企業和項目62家,發放政策清單78份,幫助企業兌現政策4731.94萬元。“一周一走訪”的機制能夠得到有效固化,從而全面、系統地及時幫助企業解決難題。

強化作風引領。太湖經開區廣大職工自覺增強“一改兩為五做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好“媽媽”式服務,讓企業少跑路,常態化開展“領導干部走訪企業”活動,與企業家促膝交談,提供“上門”服務。對企業反映的問題採取一企一檔的模式,建立企業走訪台賬,聯絡員細致做好企業問題的記錄與反饋。對於現場可協調解決的,現場當即給予解決辦法,對於無法現場解決的,及時收集整理,填寫活動開展反饋單,並在規定時間內給予問題答復。憑借熱情周到的便民服務、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贏得了廣大辦事群眾和企業的好評和點贊。讓企業真正體驗太湖的事太好辦,在太湖太好辦事,打造‘太好辦’營商環境服務品牌。

強化宣傳引領。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的“傳聲筒”“擴音器”效應,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題訪談,在縣政府網站、經開區微信公眾號、抖音號等平台及時發布優化營商環境的好政策、工作動態,在“縣長信箱”欄及時受理群眾和企業問題訴求。

近期開展青春助力雙招雙引,攜手點亮太美太湖對話企業家活動,讓企業家深深感受到在太湖投資興業有歸屬感、獲得感,形成尊商、敬商 、親商、安商的濃厚氛圍。(劉影)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