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潛山:“黨建+”創優營商環境

2022年05月13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潛山市深入落實“一改兩為”要求,積極探索“黨建+營商環境”建設新機制,以黨建“紅心”引領工作“真心”,不斷提高為企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有力助推非公企業健康發展。今年以來,該市新簽約億元項目17個、投資額29.07億元,目前已開工項目10個。

強化學習培訓。該市將優化營商環境列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內容,並作為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重要內容,納入黨校主體班教學內容,切實增強黨員干部參與優化營商環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學習,該市黨員干部進一步認清了當前營商環境形勢,對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法規、改革舉措、經驗做法、工作重點有了更全面了解。

壓實工作責任。潛山市將優化營商環境納入全市年度黨建工作要點安排,細化分解“滿宜辦”“大起底”“一屏通辦”等五大專項行動任務清單,形成“牽頭領導+牽頭單位+責任單位”的“1+1+N”工作協調推進機制。同時,將該項工作納入各級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重要內容,督促責任層層壓實。

聚焦作用發揮。堅持把黨組織戰斗堡壘筑在項目招引最前沿,成立17個招商引資、項目建設臨時黨支部,設立32個“黨員先鋒隊”“志願者服務隊”,推動紓困解難高效化。將營商環境優化作為“承諾踐諾”重要內容,扎實開展黨員“亮身份、作承諾、當先鋒”系列實踐活動。進一步鞏固提升“問題幫辦、助企發展”主題活動,選派93名黨建指導員深入企業開展服務,對不同行業的黨建工作進行分類指導。截至目前,黨建指導員走訪企業978家次,解決企業、職工關切的問題243個。(葉菁 張琦 朱禮普)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