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六安市裕安區:精准監督再發力 全力以“復”再加速

2022年05月1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六安市裕安區在抓好疫情防控監督各項工作的同時,對全區復工復產復市復學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緊盯部門履職,督促責任落實,以精准有力監督,確保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保駕復工復產

“高新區工作人員在協助企業進行復工復產審核時的態度和服務怎麼樣?是否存在推諉扯皮?企業現在面臨的最緊迫問題是什麼?”六安高新區紀工委負責人在專項督查中向安徽奇盟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提出了一連串問題。

六安高新區紀工委立足職責定位,結合小微權力“監督一點通”服務平台建設,暢通營商環境網上監督通道,對企業反映的員工返崗困難問題,督促協調相關職能部門提升服務保障意識,開展為重點企業送工返崗活動,切實為企業紓難解困。該區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探頭”作用,重點督查已復工復產企業防疫措施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推動駐在部門全力以赴協調解決企業反映問題,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審核工作。截至目前,全區156家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100%,已返崗員工共12352人。

保証復商復市

“農貿市場最近糧油肉蛋菜價格是否有較大漲幅?商戶們復商后有沒有什麼困難?”近期,針對復商復市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價格、市場安全等問題,裕安區紀委監委派駐區政府辦紀檢監察組對社區居民和市場商戶進行隨訪。

該區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對照5月份重點監督清單,及時調整監督重點,實施精准監督。派駐區政府辦紀檢監察組督促區市場監管局、區發改委等相關部門統籌做好復商復市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導完善復商復市前自查、消毒、申請、備案、驗收等工作。派駐區財政局紀檢監察組督促區商務局及時制訂復商復市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專班。並對主城區復商復市后的商貿市場主體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截至目前,除少數密閉場所暫不開放外,全區290家限上商貿單位已全部復商。已恢復經營個體工商戶29606戶。

保障復學復課

“准備復學了,你們學校准備了多少防疫物資?剛才我試過測溫槍,5把中有3把不能正常使用,學生的晨午晚檢你們是如何落到實處的?”該區紀委監委派駐區教體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崔宇向新世紀學校校長問道。“我們已經准備好了口罩、84消毒液、防護服、消毒液等物資,部分測溫槍存在故障,我們立即更換。”

派駐區教體局紀檢監察組通過實地檢查體溫檢測點、隔離觀察點、教室,並詳細詢問返校管理、防疫物資准備、師生就餐安排、室內外場所消毒、校園值班值守、教育教學准備、應急處置演練、心理健康教育等情況。針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督促區教體局和各相關學校及時整改反饋,並舉一反三,確保特殊時期復學復課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推動教育教學活動有序開展。截至目前,全區所有中小學、幼兒園已全部復學,16萬余名師生全部實現有序安全復課。

“我們將持續緊盯重點,把監督做細做實,督促各職能部門扛起責任,堅持為企優環境、為民辦實事,確保防控不鬆勁、發展不停歇、開學不受阻,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汪波)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