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五河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系列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五河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系列宣傳活動。五河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2年5月12日,安徽省五河縣在青年圩廣場舉行全國防災減災系列宣傳活動,主題是“減輕災害風險 守護美好家園”。

當日,縣應急管理局、縣教體局、縣水利局、縣文旅局、縣氣象局等單位聯合組織開展“減輕災害風險 守護美好家園”和“關愛生命,救在身邊”宣傳活動,以增強廣大市民的科學防災意識和災害避險自救能力。為做好相關工作,《五河縣減災委員會下發關於做好2022年全國防災減災日有關工作的通知》,指導各單位開展系列宣傳活動。

安徽五河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系列宣傳活動。五河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在宣傳周期間,以城鄉社區、學校、醫院、機關企事業單位、廠礦企業、施工工地、大型綜合體等為重點,開展各類災害風險基本知識和防范應對技能宣傳教育,特別是識別極端災害性天氣風險和啟動預警響應等方面,提高公眾主動避災避險的意識和能力。同時充分利用新媒體、互聯網、廣播電視、科普場館等各類平台,面向不同社會群體開發推送防災減災科普教材、讀物、動漫、游戲、影視劇、短視頻等公眾教育系列產品,多角度、常態化向社會公眾普及各類災害事故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

據統計,活動期間,全縣共發放各類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手冊及宣傳單5萬余份,設置專題宣傳欄200余個,應急演練16場。(李向前)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