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國網安徽電力“和美家園”典型成果首次發布

2022年05月13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3日電 熱情奔放的情景劇表演、清新活潑的卡通動漫演繹、旋律悠揚的歌曲插播……這不是一台文藝演出,而是5月12日下午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和美家園”建設“三個標杆”典型成果發布會上呈現出的一幕幕生動場景,令線上線下5000多位觀眾耳目一新、如臨其境。

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和美家園”建設“三個標杆”典型成果發布會。李林攝

據介紹,從2019年起,國網安徽電力以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為目標,以滿足職工需求為導向,大力實施“和美家園”建設,堅持每年為職工辦實事,不斷增強職工的獲得感、歸屬感、幸福感,有力助推了公司跨越發展。經過三年的培育,打造了一批叫得響、可復制、可推廣的“標杆單位”“標杆項目”和“標杆場所”。

馬鞍山供電公司“暖心聯盟”、淮北供電公司“燕飛來”志願服務品牌、超高壓公司職工理援助計劃、亳州供電公司“印記·亳電”多功能職工書屋……當天下午,9個典型成果依次登台發布,在線上線下同步接受省電力公司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的檢閱。據悉,這也是“和美家園”典型成果的首次亮相。

亳州供電公司現場發布“印記·亳電”多功能職工書屋項目。李林攝

據了解,這9個成果是從2021年12月份評選產生的23個“和美家園”建設“三個標杆”中,分別選取了3個標杆單位、4個標杆項目和2個標杆場所進行了現場發布。該公司還將連同未發布的其他“三個標杆”成果一道結集成冊,供各單位學習交流之用。

“國網安徽省電力公司的‘和美家園’建設,底色鮮明,特色濃郁,成色喜人,是企業民主管理的重要內容,是企業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的重要舉措,是企業講政治、講民主、講擔當、講和諧、講發展的充分體現,更是享受了一場由安徽電力職工帶來的聲光電的精神盛宴。”觀摩發布后,安徽省企業聯合會、企業家聯合會秘書長邢志昂給予了高度評價。

“通過參加這次成果發布,我們對自己的工作進行了一次全面梳理與總結,理順了流程,規范了制度,健全了體系,同時也學習到了兄弟單位的寶貴經驗,讓我們更有信心把‘燕飛來’的品牌做大做強。”在發布會現場,國網淮北供電公司工會副主席、“燕飛來”志願服務隊負責人孫燕飛如是說。

淮北供電公司現場發布“燕飛來”志願服務品牌。李林攝

談起“和美家園”建設的初衷,國網安徽電力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和美家園”注重為職工辦實事、送溫暖、解難題,營造一個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的氛圍,重點幫助職工解決后顧之憂,讓職工有更多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電網建設、安全生產和營銷服務當中去,把電網管理好、運行好,切實為安徽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提供可靠、堅強的電力保障。

據了解,通過“和美家園”建設,國網安徽電力三年來共解決職工訴求2662件,慰問困難職工1174人,制定班組減負措施41條,籌集公寓房源3181間,建成各類體育活動場地424塊、職工文化工作室40個、職工書屋155個、女職工“陽光家園”70個,成立文體協會589個,舉辦各類文體活動賽事5400多次……形成了“企業以職工為本,職工以企業為家”的和諧發展氛圍。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還將以此次發布為契機,在總結前三年經驗和不足的基礎上,與時俱進繼續開展“和美家園”建設的深入研究、探索和實踐,努力打造“和美家園”“安徽樣本”的2.0版本,同心共筑和諧,擘畫美好皖電,進一步促進企業和諧發展、創新發展,為服務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更多的“電網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陶濤 李林 李文勝)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