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太湖:減輕災害風險 守護美好家園

2022年05月12日18: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和面對突發災害應急避險能力,在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到來之際,太湖縣陸續開展了系列活動,不斷增強全民防災減災意識。

主題宣傳活動現場。太湖縣應急管理局供圖

開展一次線上宣傳。在太湖新聞微信公眾號發布防范溺水、洪水、火災、雷擊、山洪泥石流、濃霧等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防災減災小知識50條,抖音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遇到災害怎麼辦十條法則等小視頻5條。動員太湖縣機關工作人員、教師、學生、企業工人等5萬人次參與防災減災宣傳周有獎競答,累計得分48萬分。

開展一次線下宣傳。太湖縣應急管理局聯合縣總工會、團委、婦聯、水利、科經信局、消防救援大隊、晉熙鎮、站前社區等單位開展“減輕災害風險 守護美好家園”主題宣傳活動,現場發放500余份資料,普及人數100余人,大大提升了公眾主動避災避險的意識和能力。

滅火模擬演練現場。太湖縣應急管理局供圖

開展一次應急演練。開展一次現場滅火模擬演練,講解滅火器“一看、二搖、三撥、四射”使用知識,包括查看壓力表是否在正常區域,鉛封是否完整,軟管有無破壞等。現場抽取10余名群眾參與了滅火演練,增強了演練人員滅火和自救互救能力。

開展應急物資核查。太湖縣應急管理局供圖

開展一次應急物資核查。組織人員對太湖縣應急物資儲備庫和防汛物資儲備點物資儲備進行盤庫清點,共盤點了麻袋、編織袋、砂石料、柴油機、抽水機等20余種應急物資,對應急物資種類、數量、存儲方式、存儲周期等進行了重新核對,摸清了現有應急物資儲備數量、種類及管護情況。聯系專業人員開展柴油機、抽水機等應急設備的使用方法培訓,及時更新常用應急物資,報損老舊應急物資,將應急物資提前調撥至鄉(鎮),確保險情、災情發生后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將應急物資運送到位。(魯洋洋 孟慶煌 劉燦)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