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固鎮縣連城鎮:編織“三網” 保障農民工工資

2022年05月12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工作,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和社會穩定,切實規范各類用人單位勞動的用工管理和勞動者遵守各項勞動保障的法律法規意識,安徽省固鎮縣連城鎮編織“三網”,保障農民工工資。

狠抓措施落實,編織“源頭預防網”。加大法制政策宣傳,不斷提高農民工法制意識。全面落實農民工實名制管理、銀行代發工資等制度,從源頭上有效預防欠薪事件發生。

加大執法力度,編織“隱患排查網”。採取切實措施保障勞動者的權益,嚴厲打擊侵害農民工合法權益的違法行為,重點查處拖欠、克扣農民工工資等行為,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企業,及時移送司法部門追究刑事責任。

造良好氛圍,編織“預警監測網”。進一步完善勞動監察預警機制、創新方式,強化措施、提高效能,全力維護好農民工合法權益。引導農民工依法理性解決問題,主動公開處置情況,正確引導社會輿論,營造關心關愛農民工良好氛圍,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連城鎮社保所聯合多個部門通過為期一個月的專項檢查,深入轄區內用人單位仔細翻閱了各用人單位勞動合同、工資表、集體合同及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等,深入到車間、班組、施工現場進行了法律、法規政策宣傳,解答相關的法律、政策。檢查轄區內各類用人單位50余戶,涉及435名勞動者,發放各類宣傳材料1000余份,積極宣傳勞動保障、社會保險等法律法規,為促使形成全社會知法、守法的氛圍奠定了扎實的基礎。(孟涵)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