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天長開展因疫返貧致貧隱患專項排查

2022年05月12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隨著解除靜態管理,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徽天長市迅速在全市農村范圍布置開展因疫返貧致貧隱患專項排查。

該市印發了工作方案,並召開專題會議進行部署。針對因前期疫情防控對農民群眾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專項排查主要圍繞四個方面。一是聚焦重點對象排查。以全市969戶脫困群眾和7戶監測對象為重點,逐戶排查,制定針對性幫扶措施。二是聚焦產業受損排查。對因疫情影響無法正常生產經營存在返貧風險的,尤其對農副產品滯銷情況,逐戶登記,及時提供針對性幫扶措施。三是聚焦就業務工排查。對因疫情外出務工回流、滯留、突發困難等情況,在企業復產復工過程中引導就地就業,最大限度減少對農民收入影響。四是聚焦“三保障一安全”問題排查。

“我們計劃利用一個月時間,組織鎮村網格員對全市151個涉農村(社區)的12.97萬農戶開展全面排查,要求及時發現風險,迅速落實幫扶。”天長市鄉村振興局葉恆田說,對排查發現的問題,符合納入防返貧監測對象的,要求簡化程序及時納入﹔對此次感染新冠肺炎的農戶,要求及時跟進救助幫扶措施﹔所有風險隱患,確保及時發現、及時幫扶。(王旭升)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