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長豐縣吳山鎮:社區三公裡就業圈 智慧就業服務新舉措

2022年05月12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來,由於受疫情影響,傳統的線下招聘旺季遭遇了“倒春寒”,為更好地服務用人單位和群眾,長豐縣吳山鎮人社所積極轉變工作思路,與新安人才網、長豐縣人社局主動對接,打造出以社區三公裡范圍內的勞動者、小微企業為重點服務對象的智慧就業服務平台——社區三公裡智慧就業平台,提升就業服務能力,努力讓群眾實現“指尖就業”,打通服務群眾就業的“最后一公裡”。

多方宣傳 營造氛圍

吳山鎮人社所制作了社區三公裡就業宣傳貼畫和操作流程圖,並聯合各村(社區)進行宣傳,線上通過小程序、微信群等方式進行就業服務的政策解讀﹔線下在村(社區)的黨群服務中心宣傳欄貼宣傳畫,入戶發放宣傳單頁並進行講解,讓用人單位和群眾對就業服務新舉措有更深層次的了解。

以點帶面 探索推進

根據就業需求,吳山鎮人社所申報了五十埠社區為吳山鎮2022年社區三公裡就業圈暨社區三公裡智慧就業平台試點社區,對轄區內的有求職需求的個人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進行對接,一方面對於有迫切需求的群眾和用人單位,進行“手把手教學”幫助他們關注微信小程序、下載APP、發布求職信息、崗位需求等,另一方面對於參與性不強的群眾和用人單位,主動出擊,開展上門服務,引導其在平台上注冊用人單位信息、發布崗位需求,同時鼓勵號召勞動年齡段內的人員在平台上進行個人信息登記、發布求職信息,減少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間信息不通暢的“盲區”。

 全面推廣 總結經驗

為做好全面推廣工作,吳山鎮人社所及時總結試點推廣過程中存在的不足,確定目標任務,量化工作指標,將工作任務分解到村、社區,同時明確人員分工,壓實主體責任,全面推廣社區三公裡就業服務,當好群眾和用人單位的“店小二”。截至目前,社區三公裡就業小程序訪問量已突破5000余人次。

下一步,吳山鎮人社所將多方式探索,多渠道調研,結合社區三公裡就業圈暨社區三公裡智慧就業試點工作,同步做好轄區用人單位招賢納才和引導居民就地就近就業的“穩就業、保民生”工作。(鄭麗 沈愛武)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