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縣官亭鎮:發揮青年力量 反詐反邪更有力

2022年05月12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防范小分隊在張祠村法治廣場進行反電信詐騙宣傳。黃繼春供圖

為進一步營造全民反詐、反邪的濃厚氛圍,同時體現青年的責任擔當,肥西縣官亭鎮綜治辦、官亭派出所聯合官亭鎮團委結合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青年志願者進行反詐反邪宣傳,讓反詐反邪宣傳點更多、面更廣、內容更生動。

青年志願者在官亭村核酸採樣點進行反邪宣傳。張夢珂供圖

5月11日,利用每5天一次的常態化核酸檢測時機,官亭鎮組織青年志願者在全鎮31個村(社區)的核酸採樣點發放反邪宣傳冊,引導群眾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並給注冊成功的群眾發放小禮品。同時還在核酸採樣點、小區、商超等入口處通過擺放宣傳台、懸挂橫幅標語等方式,不斷加強社會宣傳教育防范,讓廣大群眾增強防騙意識。在法治廣場、企業工地等場所開展主題宣傳,民警、村干部、網格員、青年志願者組成的防范小分隊結合LED顯示屏中滾動播放的圖片視頻,為來往群眾講解新型電信詐騙案例。

官亭派出所在江夏店社區進行反電詐、反邪宣傳。夏滿意供圖

參加宣傳的青年志願者們認為,講解反詐反邪知識,不僅提高了自己和家人的防范意識,在給他人進行宣傳的過程中也收獲了務實干事的快樂。有群眾表示,青年志願者們對於防疫相關政策解答細致耐心,講解的反詐反邪知識淺顯易懂,令人印象深刻。下一步,官亭鎮將結合常態化核酸檢測,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多方聯動,多敲警鐘,織就反詐反邪的社會防護網。(張疏影)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