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岳西頭陀:“振興夜校”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2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9日晚,岳西縣頭陀鎮頭陀村解放組胡忠來家十分熱鬧,“頭陀村鄉村振興夜校”在這裡開講。大家圍坐一起,頭陀村書記朱誦林為大家講解糧食生產相關政策和村裡的糧食種植規劃。

“隨著經濟的發展,大家的錢袋子都鼓了,但村裡的田地拋荒也多了,糧食作物種植越來越少。手中有糧,心裡不慌。看到那麼好的田地長滿雜草,不種糧食,想想心都在痛。”朱誦林用通俗的語言講解著糧食安全的重要性。

頭陀鎮把“鄉村振興夜校”作為實施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和有力舉措。細說生活新變化、產業提升發展、人居環境整治、疫情防控政策、防范電信詐騙等等,一場場“鄉村振興夜校”在各村、組如火如荼開展。鎮村干部、產業致富帶頭人輪番上場,個個爭當“洋教授”“土專家”,聆聽群眾心聲、幫群眾解決疑難問題。

“每次夜校,我都來參加。既了解黨和政府的新政策,又學到了很多農技知識,有什麼困難還能面對面提出來,幫了我們的大忙。”夜校結束后,村民查道勝高興地說。

“小夜校”在一戶戶人家、一個個村組發揮著助力鄉村振興的“大作用”。“振興夜校”開班以來,頭陀鎮5個村共開課32場次,參與農民600余人。夜校以政策理論宣講和生產技能培訓為主要內容,以“農家村場”為載體,結合各村、組實際,以實際需求“精准施策”,積極探索鄉村振興發展新思路,將“振興夜校”開辦成鄉村振興的“加油站”。(殷瑛 吳傳攀)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