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涇縣按下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完善“加速鍵”

2022年05月12日13: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終於改造到我們小區了,希望改造后樣子符合我們的預期。”住在稼祥中路小區的岳大爺滿懷期待地說。

建設宜居整潔、設施完善、文明共享的生活小區,不僅是老舊小區居民的迫切需求,更是城市更新、惠及民生的必要舉措。涇縣正值創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提速階段,今年以來,涇縣住建部門通過總結去年14個老舊小區改造經驗,按照提前搶抓前期手續辦理、征求90%居民同意、強化物業服務、一個小區一套方案、集成改造項目等5個措施,高質量、高標准按下改造“加速鍵”。今年以來,共計拆除違法建筑約570平方米,增加汽車停車位997個,建設1個充電棚,整理規劃出露天電動車停車位2687個。

老舊小區改造不僅需要“面子”,更需要“裡子”。作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253項具體工作任務和十大民生實事工程之一,該縣將著力改造提升龍井苑一期等13個老舊小區,改造內容包括外牆面、屋面、路面、停車位及雨污水改造,同時新建景觀照明燈、對小區綠化改造提升,總面積約663500㎡,改造住宅樓205棟,涉及居民約6031戶。同時,在注重建后管養的基礎上,倡導小區居民文明生活方式,共同保護小區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雷磊)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